首页-公司概况-新闻速递-武汉新闻 -2018湖北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实施方案

武汉新闻 返回

2018湖北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实施方案

更新时间:18-09-11

2018湖北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采取政府搭台、市场运作机制,发挥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在招才引智、政策宣传和交流展示等方面的平台作用,将人力资源服务业打造成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动力。在2017年就创会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举办2018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

二、活动主题

聚焦第一资源 汇集长江动能 助力高质量发展

    三、主办和承办单位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承办。

四、活动时间、地点及嘉宾

(一)时间:201892728

(二)地点: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

(三)参会嘉宾

1.人社部、省政府领导;

2.上海、江苏、重庆、四川等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地区各省人社部门领导;

3.  省直相关厅局领导、就业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

4.各市、州、直管市人民政府领导及各级人社部门负责同志;

5. 国际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6.国际国内知名企业;

7.省内高校、职业院校;

8.部分创业投资机构、民营创业服务孵化机构、就业创业培训机构。

五、活动内容

(一)主会场活动(9月27日上午)

1.开幕仪式;

2.“人力资源服务业诚信公约签约仪式;

3.招才引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4. 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授牌颁奖仪式

5.主题演讲

 1上海外服(集团)副总裁、人事管理事业部总经理夏海权先生演讲;

    2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马新强先生演讲

    3中科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服务创新研究部主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蔺雷博士演讲。

(二)分会场活动9月27日下午)

1号分论坛:(1)发布《武汉市就业景气指数》

2)务实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论坛

2号分论坛:(1)发布《2018湖北省新经济人才大数据报告》(2)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趋势论坛

    (三)高端人才需求发布会(9月27日下午)

8家知名企业发布企业高端人才需求,现场和人力资源机构洽谈,寻找合作伙伴、促进沟通交流、达成合作协议。

    (四)就业创业成果展(9月27日-28日)

集中展示全省各地、各部门开展创业就业工作成果和人才服务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展示服务培育的优秀创业项目。

    (五)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9月27日-28日)

    集中展示国际国内、省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省内人力资源产业园。

    (六)现场招聘会 9月27日全天)

12018年湖北省硕士博士研究生暨海外留学回国人才专场招聘会;

22018年湖北省大型综合招聘会;

32018年湖北省校企合作洽谈会。